县职教中心2329名新生军训开训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9月24日 11:09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 实习生 汪婷婷)9月23日,县职教中心开展2021年国防教育暨军事训练开训仪式,2329名新生正式开启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训仪式正式开始。县职教中心相关负责人要求,参训新生要充分认识军训的重要意义,积极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形成团结、守纪、勤奋、进取的优良作风,为适应中职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军训场上,同学们穿着统一的军装,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站军姿、列队形、敬军礼、稍息立正、原地踏步走和齐步走……军事技能训练在教官专业指导下进行得井然有序,眼中的坚定和额头的汗水无不体现他们直面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随着教官们一次次的口令,展示着青春,迸发着活力。无数的练习让学生明白了努力与集体的重要性,每一滴汗水激励着他们不断进步。

“我们今天训练了站军姿,我们是初次体验站军姿,所以会明显的感觉到我的双腿在发抖,还有些酸痛。但是我会坚持,因为这不仅会磨炼我们的意志力,还可以强身健体。”县职教中心学生王梦说。 

据了解,此次训练为期7天,相较于往年不同的是,该校今年的军训严格执行教育部印发的《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的相关要求,重点开展学生的人民军队、现代国防、军兵种知识等基本军事知识,以及队列动作、战术动作、格斗基础、军事体育、卫生与救护等基本军事技能训练。

县职教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将军事训练课植入了课程,并聘请了专职的军事教官,在全校推行学生军事化管理,旨在通过实施国防教育和开展军事训练,能够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团队协作的精神,提升学生的国防素养,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