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路阳镇:修建护栏暖民心 筑牢道路安全网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9月26日 08:51

编者按:

按照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安排,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有效。从5月起,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融媒体中心在云阳微发布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于每周星期三和星期六各刊发1期,晒一晒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

图片

切割材料、焊接、打磨焊缝……近日,在路阳镇文武村的桃源河岸上,几位工人正在整修栏杆。

图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路阳镇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为抓手,以老百姓需求为导向,围绕民生清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好惠民实事的动力和成效,目前已经从维修护栏、整治辖区公路、安装自来水管、增设第二水源等多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事22件次。

图片

近期,路阳镇全面摸排辖区临水临崖路段及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发现多处深水鱼塘及桃源河岸上防护栏等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切实增加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相关部门及时对鱼塘、河岸、桥等地缺失和损毁的防护栏进行了修复和维护。

图片

文武村桃源河岸是当地居民饭后散步的好去处,但河沟水流湍急,加上路边的防护栏破损严重,村里面老年人小孩在河岸上走路或骑车易发生意外,当地村民急切需要解决安全问题。

图片

“了解到情况后,路阳镇相关部门立即实施措施,增设防护栏3公里,并加装了桥上防护栏,为群众排除了安全隐患,得到了村民的好评。”文武村党支部副书记付泯清说。

图片

另外,路阳镇龙王桥社区立民路、南海村黄金路、迎瑞村迎江路等临水临崖路面无防护,经过摸排后,相关部门在临水面加装了波形护栏约5公里,并设置“禁止攀爬翻越”“水深危险”等警示牌,提升农村道路安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路阳镇还增加绿化设施,规划垃圾分类点,完善各村基础设施,提升村民的生活满意度,并通过抽查村组的方式,进行红黄旗评比,提高群众对改善环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图片

路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以目标导向发力,开门解难题,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切实解决好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民生所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吴忧 李歆宇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