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为全县村(社区)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9月26日 08:55

图片

覃昌德为全县村(社区)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时强调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 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村(社区)干部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熊力毅)9月24日,云阳县2021年村(社区)干部全覆盖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覃昌德在开班仪式上为全县村(社区)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广大村(社区)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谱写新时代云阳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的华彩乐章。

图片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义主持开班仪式。

图片

覃昌德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抓好落实,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覃昌德指出:

村(社区)处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末端,村(社区)干部处在经济发展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广大村(社区)干部在大移民、大扶贫、大发展时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为云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进入“十四五”,大家要抢抓机遇,在农村广阔舞台大展身手,书写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

覃昌德强调:

当好一名优秀的村(社区)干部,要敢说硬话。做到政治过硬、自身过硬、执行政策过硬,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组织交办的事、群众操心的事整巴适、不吹壳子,公平公正、阳光透明执行好各项政策。

要能打硬仗。用目标凝聚人心、用变化凝聚人心,做好班子的团结、全村群众的团结。要铆足一股劲,发扬移民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敢闯、敢拼、敢干。要把工作做在群众急需处,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办成一批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

要善作硬事。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练就几把“刷子”。积极引导、发动、鼓励、组织群众,充分发挥有志之士、成功人士、“五老”人员的作用,凝聚起各方共建共治意识。要讲方法,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苦干、实干、巧干。

覃昌德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村(社区)干部要始终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中心开展工作。

要强一方。以基层党建为统领,建强班子,不能让支部“弱”;盘活党员,不能让队伍“散”;用好阵地,不能让组织“软”。

要富一方。想好点子,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提升农业经济价值。做好样子,敢于带头闯市场、创新业、办实业,提升带头致富的能力。带好路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发展成果人人共享。

要稳一方。做好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的排查,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多听群众呼声,多了解群众诉求,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问题解决在一线。加强群众法律引导,引导群众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

要美一方。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农村干净、整洁、有序,做到自然环境美。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引导群众树新风扬正气,做到人文环境美。

图片

覃昌德希望广大村(社区)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优秀村(社区)干部,把汗水洒在基层、把希望种在基层、把担当写在基层,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专题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县有关部门负责人,4个街道村(社区)专职干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在主会场参加,38个乡镇村(社区)专职干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在分会场参加。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