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09月30日 21:45

覃昌德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发展和疫情防控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熊力毅)9月29日,县委书记覃昌德率队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发展和疫情防控,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下岩寺码头,覃昌德一行登上客运船,仔细查看船舶救生衣等救生设施配备情况,认真了解渡船客运量、防汛应急预案、水上客运安全等情况。

图片

覃昌德要求,要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严格规范船舶消防、救生、航行设备配备和使用,严禁客渡运船舶超载、超速、违规载运危险货物等,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大应急演练和安全宣传教育,全力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图片

图片

在复兴长江大桥北桥头施工现场,覃昌德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指出,江龙高速对提升云阳南北纵向通畅水平和渝东北地区互联互通水平,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复兴长江大桥是江龙高速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施工方要抢抓利好天气,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方案,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创新服务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图片

在新世纪百货外滩店,覃昌德仔细询问了冷冻食品来源渠道、供货商资质、进货查验等相关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完善进出货台账登记管理、产品溯源制度,确保货物进出路径清晰、信息可查、风险可控。要抓好节日市场保供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空架,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

图片

当天,覃昌德还走进雄业玩具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抢抓市场机遇,强化创新发展,持续做大做强做优企业,为推动云阳“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检查中,覃昌德强调:

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加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高层建筑消防、危化品等安全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确保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和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引导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持续做好自我防护。

覃昌德强调,发展就是最大安全,也是解决安全问题的“总钥匙”。

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加快“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一步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固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江龙高速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两园四带”“1650”工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县领导丁笙洺、罗启辉、杨志奇、刘桂虎一同检查。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