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网红打卡地 点亮云阳“夜经济”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1年10月09日 11:17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实习生 曾麒麟 )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三国印巷”、彩云梯步行街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别样精彩的“夜经济”让人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在彩云梯步行街,华灯齐放,霓虹闪烁,一排排融入了三峡移民文化的新中式风格建筑,与五光十色的绚丽灯光交相辉映。夜幕下,烧烤店内的人气火爆,服务员穿梭在餐桌间不停忙碌着。顾客们或正与家人好友闲聊,等待美食上桌,或正敞开肚子,大快朵颐。

“趁着国庆假期,爸爸妈妈专门带我来云阳旅游。今天去了磨盘寨、万步梯、月光草坪,明天打算去儿童公园玩。”来自重庆巴南区的游客陈冕睿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吃着烧烤。

据彩云梯步行街麻辣烧烤老板黄华介绍,国庆这几天,外来的游客和云阳本地的顾客都要比平常多一倍以上,营业收入也比平常多一倍以上。

在另一家装修更为雅致的牛肉店里,一桌来自重庆主城区的游客正围坐一起,满堂欢声笑语。 “这次到云阳来是准备呆一到两天,这条街美食很多,菜品、用餐环境各方面都不错。明天我准备到龙缸景区体验玻璃栈道和超级大秋千。” 游客张勇说。

“国庆假期人特别多,中午、晚上基本都是满座。”彩云梯步行街宜品牛府老板熊丽说。  

自“三国印巷”开街以来,热度不断上升。国庆期间,三国印巷成为各地来云游客及我县市民网红打卡地,几天时间,三国印巷游客接待量突破12万人。

走进“三国印巷”,楼台亭阁,灯火通明,热闹喧嚣。全长900多米的沿江边,特色民宿客栈、特色四合院、城墙门楼、景观步道等错落有致。来往游客,或聚于古色生香的餐厅品尝特色美食,或站立于气势宏伟的古城上,在砖缝瓦隙间窥得长江两岸夜色繁华,又或漫步于风情街巷享受精彩表演和特色小吃。

“三国印巷”业态以夜市为主,分为中华美食、土特产品、民俗服饰、娱乐休闲、工艺品、古玩等多个特色街区。目前,三国印巷已入驻特色餐饮、民宿客栈、古玩玉器、农特产品等各种业态商家20多家。

在城楼上,来自渝北区的游客陈小静正与好友合照。“下午刚从重庆过来,‘三国印巷’很有古街风情,美食多,节目多,热闹得很。”陈小静说。

而在长江大桥人行过道上,游客们摩肩接踵,倚靠在栏杆旁,一边在桥上欣赏“三国印巷”全景,一边拿出手机自拍合影,沉浸在光景一色的江城夜色中。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