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调研县城商圈商带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10月12日 08:58

覃昌德调研县城商圈商带时强调

提档升级现代商贸服务业  

助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云阳网讯记者 段斯斯 熊力毅)10月11日,县委书记覃昌德调研滨江购物中心等县城主要商圈商带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战略站位、明确发展定位,与时俱进完善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加快提档升级现代商贸服务业,打造一批商圈商带,助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图片

正在建设中的滨江购物中心项目,目前已签约品牌98家,引进星巴克、肯德基、永辉超市、万达影城等知名国际国内品牌店,涵盖生活精品、名牌服饰、时尚餐饮等业态。覃昌德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后,要求业主抢抓发展机遇,有序推进商圈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商业发展空间格局,全力推动消费市场扩容升级。

图片

在月光草坪婚庆产业园,覃昌德实地察看产业园的经营发展情况,希望产业园对标国内外行业标杆,引领婚庆消费新风尚。

图片

来到彩云梯商圈和云阳天地商圈,覃昌德详细了解商圈运营情况,并不时驻足与商家负责人交流。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重视规划引领,促进商家、商圈、商贸联动发力,加快推动商贸服务业提档升级。

图片

调研中,覃昌德强调:

现代商贸服务业是一二产业的润滑剂、倍增器,事关社会经济发展活跃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服务业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丰富消费业态,全力推动全县现代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要明确定位,全速提升消费供给能级。要紧密结合全县发展规划和迎接高铁时代,进一步明确商圈商带发展定位,加速培育“十亿”“五十亿”“百亿”级商圈、商带,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丰富消费业态,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化、多样化、个性化商品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统筹规划,全力激发商贸市场活力。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围绕消费敏感要素策划推介营销活动,深入挖掘圈内项目、商圈之间内在关联,研究设计联动发展方案,推动资源进一步整合。结合文旅赛事及旅游互动宣传推广活动,营造好氛围,推动商圈联动、企业互动,聚集引流效应。

要加强组织,全面推动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组建工作专班,与时俱进完善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统筹推进全县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接服务,以更精准的举措和更有力的保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云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县领导杨志奇、张明、刘桂虎、曾爱民陪同调研。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