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开展“家庭教育360成长”进社区公益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10月12日 17:37

云阳网讯(记者 吴忧 李歆宇)10月12日,我县“家庭教育360成长”公益活动走进青龙街道亮水坪社区,50余名学生家长齐聚一堂,聆听教育专家分享教育经验。

“家庭教育360成长”公益活动由县关工委、县民政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主办,课程以传统美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按照幼儿园、小学、中学三个不同年龄家长课堂教育设置,课程体系内容包括生命教育、品德养成教育、家长教育及心理健康。

“每一个孩子都是璀璨的明星”“表扬孩子表扬人,批评孩子批评事”“暴力语言将对孩子造成心理上的伤害”......活动中,家庭教育讲师以《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为主题,结合多个现实案例跟家长分享与孩子正确、有效沟通的技巧和方法,并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展示不同沟通方式对孩子成长的不同影响,引发在座家长深刻反思。

“此次活动旨在树立‘家教为根、育人为本、以德为先’的家教理念,以‘关爱今天,成就明天’的家教工作为总体目标,通过‘家教社’各种途径共同办好家长学校,形成家庭学校社会教育合力。”“家庭教育360成长”公益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不断提高家长素质,转变育人观念,提升家教水平,从而促进未成年在思想品德、心理健康、学习习惯等方面健康成长。 

据了解,“家庭教育360成长”公益活动开展期间,我县将组织“家庭教育”宣讲团队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家长课堂”共100场,开展女性成长课堂20场,培养家庭教育指导师100名。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