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委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10月13日 10:57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 实习生 汪婷婷)10月12日,县教委组织云阳第二初级中学38名学生到水口镇数智森林小镇参观学习,旨在培养学生网络安全素养,提升其网络安全意识,夯实网络安全基础。

在华为大数据中心展示厅内,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华为云技术应用平台ROMA、智能数据湖、5G体验、VR体验等展区。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想法,与工作人员探讨交流。

“我觉得网络是生活中的一把双刃剑,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学习,还会影响到我们学习。我们虽然可以通过网络查找资料、询问他人,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私人信息也可能会随之泄露,所以我觉得上网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个人隐私,不要让它存在有泄露的风险,以免对自己造成危害。” 云阳第二初级中学学生刘张思睿说。

工作人员还从网瘾的危害、网络行为安全、网络安全小知识等方面给学生们讲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引导教育学生认识网络成瘾的危害性和怎样正确使用网络。

学校负责人表示,经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学生和教师对网络安全有了新的认知,网络安全应该从学生抓起,他们回到学校过后,将以班会课的形式组织学生们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让他们更加深入地学习怎样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健康上网,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