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文物局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10月14日 10:06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熊力毅 李小蓉)10月13日,云阳县文物局挂牌活动举行。县文化旅游委正式加挂县文物局牌子,这对我县文物保护利用、文旅深度融合、城市内涵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我县文物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图片

图片

县委书记覃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出席并为云阳县文物局揭牌,对文物局的成立表示祝贺。 

图片

李茂涛在致辞中指出,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近年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方针,实施“三个十”文物保护与利用项目,开工建设国家大遗址公园磐石城保护与利用项目,规划建设国家一级博物馆,文物保护主体责任落细落实、文物保护等级体系日趋完善、文物保护工程扎实推进、群众文物保护意识不断增强。 

李茂涛强调:

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是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县文物局要以挂牌为新起点,守正创新、塑形铸魂,不辱使命、守土尽责,让文物活起来、转起来、智起来,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广大文物工作者要积极推介文物所蕴含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审美价值、科技价值和时代价值,让人们通过文物记得起历史沧桑,看得见岁月留痕,留得住文化根脉。全县文化旅游系统要立足文物大县基础,努力将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谱写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施“双100双1000”战略、实现“五地一支撑”目标注入文化软实力。 

图片

据了解,我县有列入全国文物数据库中的不可移动文物1197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37处;有馆藏文物24098件、文物标本10万件,是典型的文物大县,在长江上游文明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县领导王启海、杨志奇、宋传明、贾晓英参加。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