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五老”代表重阳节座谈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10月15日 08:57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熊力毅)10月14日,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我县召开“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重阳节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近五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老年人代表意见建议,祝福全县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图片

县委书记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通报近五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出席,县委副书记丁笙洺主持。县领导李学义、杨志奇、张建才出席。

座谈会上,宋国权、曾乾润、徐源泉、程贤富、熊道明等5名老同志代表分别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覃昌德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参加座谈会的老年人代表和全县所有老年人致以美好祝愿,祝大家节日快乐。覃昌德说,一直以来,全县老年人为云阳经济社会发展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做出了卓越贡献。云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与进步,都饱含着全县老年人洒下的汗水、贡献的智慧,对大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

图片

覃昌德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

面向“十四五”,县委、县政府提出要发挥云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节点作用”,坚持“四化路径”,建设“双100城市”,发展“双1000”经济,实现“五地一支撑”目标的发展思路,希望全县老年人要充分发挥各自所学所长,积极主动作为,在推动云阳现代化建设中再立新功。

要做到信仰坚定、爱党爱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教育、影响、感染和带动身边人。

要做到无私奉献、为民利民一如既往聚焦乡村振兴、“千亿工业”等全县重点工作,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要做到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继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要做到身体健康、老当益壮,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时常保持乐观的心态,开展积极的社会交往,幸福快乐地生活,以健康的身体面向未来。

覃昌德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挖掘孝亲敬老的典型故事,评选文明家庭、选树榜样人物,努力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要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加大优待老年人力度,扎实落实好各项老年优待政策,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尊、老有所乐。

要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大力开展法规咨询服务和普法宣传,积极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严厉打击侵害老年人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要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充分挖掘老年人的威望优势、经验优势、阅历优势,在做群众工作、传承文化等方面贡献力量。

图片

会前,大家参观了黄石高铁新城、外环大道、儿童公园和月光草坪,实地感受云阳城市建设的发展变化。大家对云阳取得的成就倍感骄傲和自豪,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尽心尽力,再献余热。

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