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委开展“鲁渝协作·中医中药巴渝行”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10月15日 17:35

云阳网讯(通讯员 李小媛)为深化鲁渝卫生健康协作,助力乡村振兴健康扶贫,近日,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邢洪波等9名威海市支医专家到双土镇开展“鲁渝协作·中医中药巴渝行”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送温暖。

活动当天,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威海市支医专家们为群众测量血压、听诊检查,为长期服药的老人提出用药指南,详细解答常见病、慢性病的相关知识,普及合理用药的常识,同时耐心倾听患者讲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看诊结束后便为他们免费分发家庭常备药品,并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医者当有仁心仁术,能够下乡入户为边远乡镇群众和为双土镇老年服务中心的孤寡老人送医送药送健康,对他们而言是一段非常宝贵的体验。”威海市支医医疗队队长邢洪波表示。

义诊结束后,支医专家一行深入双土镇卫生院、石门乡卫生院和大阳镇卫生院进行实地考察指导。并与基层卫生院医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分享了先进医疗经验,详细询问了医院的基础设施设备和能够开展的医疗技术情况,并对口腔治疗技术开展进行了指导。在经验交流分享会上,就如何在基层发展好中医药技术,让群众从愿意来看病到看得好病进行了深入交流。

“农民健康,乡村才能振兴”,实施此次“鲁渝协作.中医中药巴渝行”义诊活动,下乡入户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让边远山区群众受益,有效增进了群众健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鲁渝卫生健康协作,以协作促进卫生发展,以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