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研究部署数字经济发展和当前经济工作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陈学容  2021年10月27日 09:03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数字经济发展和当前经济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0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山东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委常委出席。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有利于构建关键竞争新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要深入抓好数字经济发展重点任务,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规范数字经济发展,打造数字经济升级版。要切实提高数字经济治理水平,健全政策法规,营造良好生态,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坚持正确政绩观,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关系”的重要要求,抓好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的重要要求,高度重视水安全风险,全面提升灾害防控水平。深刻领会把握“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系统观念贯穿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的重要要求,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推动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深刻领会把握“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推动流域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要求,从供需两端入手,保障好经济社会运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系列重要部署。规划纲要公开发布,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要把学习贯穿始终,深入学习领会规划纲要精神,知行合一、常学常新,自觉担负起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使命。要细化深化落实事项,推动专项规划、实施方案、改革政策、重点项目等实施,确保取得更多成效。要筹备好川渝党政联席会议,聚焦重点领域,推进共建共享,促进互利共赢。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恢复态势更加稳健,高质量发展动能更加强劲,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来之不易,关键在于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战略引领作用、规划政策引领作用、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当前,全市经济运行仍存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千方百计稳住企业基本盘,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积极帮助解决企业成本、用工、融资等实际问题。扎实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加强专项调度、精准施策,巩固工业经济稳定增长良好势头。切实做好“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扩大有效需求,抓好项目投资放量和消费潜力释放,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统筹推进电力保供和“双碳”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民生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防范化解房地产、金融等领域风险。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水平,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支撑高质量发展。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