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深入企业解民忧 助力经济高发展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10月27日 17:07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统计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开展走访调研,前往企业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据了解,为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县统计局坚持以“为数据需求者服务”为导向,通过开展“进百企访百户,统计服务提质效”专项行动,拓宽服务发展“广度”,为企业做好业务指导服务,为群众做好数据咨询服务,并针对企业统计人员统计知识薄弱环节,开展线上线下业务指导服务。

“统计局会通过规上企业年报培训会、上门走访等方式帮我们解决统计法律、统计指标、台账问题,提高我们的统计效率。平时数据的单位‘千元’和‘万元’等错误出现,统计局也会给我们及时地指导。”三峡云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统计员李华说。

4月以来,县统计局干部职工先后对我县2019年新升规的四上企业和住户调查记账户开展全面实地走访。通过开展“进百企”活动,与企业负责人及统计员面对面交流,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指导企业统计联网直报及统计基础建设工作,熟练掌握统计业务知识、操作技能。 

同时,还开展“访百户”行动,手把手地指导,摸清居民情况,对有困难的记账户进行帮扶慰问,为稳就业、保基本民生提供数据支撑。目前,已走访100余家企业、150户记账户。

“每个月填报的数据报表比较多,容易出现差错,这种情况下,我们就会去跟企业核实并进行指导,平时我们会通过电话交流、面对面等方式,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数据咨询服务,确保我们统计人员正确使用统计数据平台,保证数据的精准性。”县统计局综合核算科科员陈晨说。

县统计局除了为群众提供专业服务,还开展志愿服务送温暖。通过组建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到亮水坪社区开展关爱残疾人文化活动、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我为群众送安全”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成果转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

为切实做好统计服务,推进“统计管理”向“统计服务”转变,下一步,县统计局将立足工作实际,从扩大统计产品发送范围、强化统计业务培训、开展数据质量巡查、畅通统计咨询渠道方面,优化对统计调查单位的服务,为全县经济发展形势和数据趋势作出精准研判,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增长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记者 吴忧 李歆宇)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