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11月06日 09:45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云阳网讯 11月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0月2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环湖绿道建设工作总结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委副书记丁笙洺,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提出重要倡议、宣布务实举措、体现中国担当,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

要加快交通建设。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围绕“一小时云阳、半小时上高速”目标,加快构建“三横一纵两循环”高速网。

要加强交通管理。加强“四好农村路”管理,全面提升我县公路管理养护水平。抓好道路运输管理,严厉查处超载超限行为,做好交通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国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常委会会议对全市数字经济相关工作作出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做好数字经济发展相关工作。

要建好用好大数据中心、数智森林小镇。强化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数据管理运用高效化、集约化,积极招引优势企业和龙头企业。

要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优质企业,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升级、跨越发展。

要认真落实“云长制”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云长”作用,加强部门沟通协作,推动大数据与城市管理、基层社会治理、营商环境等领域深度融合。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委常委会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

要抓好河库管理与保护。实施河长“加强版”,打造河流“升级版”,不断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提升河流景观效果。

要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全面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

要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夯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严格保护城市生态空间,全面提升中小场镇、居民村落抗洪抗灾能力。

要推动流域环境综合治理。统筹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持续全面排查整治河湖“四乱”现象。

会议指出,环湖绿道的全线建成开放,书写了云阳城市建设的新篇章,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会议强调:

要解读好。加强对环湖绿道建设过程、工作经验、积极影响等的总结和解读,凝聚广泛共识,积极申报国际国内各类知名奖项。

要管理好。进一步提高环湖绿道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环湖绿道后续管理维护,不断满足市民和游客需求。

要提升好。把握数字化、融合化、场景化技术变革趋势,持续加强新装备新技术应用,完善配套设施,不断提升环湖绿道旅游服务水平。

要运营好。大力发展绿道经济,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城市运营管理,推进环湖绿道、三国印巷、龙缸、张飞庙等联动经营。

会议还对四季度经济、安全稳定、换届纪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