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召开生猪屠宰暨猪肉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11月12日 08:46

李茂涛在全县生猪屠宰暨猪肉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强调

严打私屠滥宰违法行为规范猪肉销售市场秩序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熊力毅)11月11日,我县召开生猪屠宰暨猪肉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行为,规范猪肉销售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

李茂涛指出:

猪肉是我国居民最主要的肉食品和动物蛋白摄取来源,也是“菜篮子”工程中最重要的农产品。规范生猪屠宰及猪肉市场秩序,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严格按照既定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好生猪屠宰及猪肉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图片

李茂涛强调:

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屠宰、运输、销售等重点环节监管,坚决打击私滥屠宰生猪、售卖“白板肉”和病死猪肉等违法行为,彻底消除猪肉市场食品安全隐患。要强化协同联动。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既要按照分工切实履职,又要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针对排查整治中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要第一时间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要尊重历史和现实。既要严格依法执法,也要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会上,县农业农村委、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江口镇、水口镇等部门、乡镇围绕专项整治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副县长吴晓、刘桂虎、张元斌出席会议。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