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规范开展发热孕产妇就诊服务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11月12日 15:45

云阳网讯(记者 段斯斯 郑红均)妇女和儿童健康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各相关医疗机构细化服务措施,使孕产妇及新生儿获得安全、舒适的医疗保健服务。

在县妇女儿童医院,记者了解到该院全员行动,从组织领导、新冠防控培训、发热诊室管理等各方面,规范开展发热孕产妇就诊服务。通过在医院大门落实24小时专人值守预检分诊,严格执行发热病人闭环管理要求,县妇女儿童医院及时识别可疑病例,对发热孕产妇由专人指引到独立的发热就诊区域。

发热诊室由临床科室有经验的医师24小时值班,县妇女儿童医院对所有发热孕产妇进行流调并做核酸检测和血常规检测。对于能够明确排除疑似感染的孕产妇,转至普通门诊就诊,对于疑似或是确诊孕产妇,则按照规定转诊至定点医院。“我院的发热就诊区域严格按照规定,由单独的‘三区两通道’即清洁区、缓冲区、重度污染区和工作人员通道、病人通道构成,确保隔离点全程闭环管理,保障发热孕产妇的就诊安全。”县妇女儿童医院孕产保健部主任贺建英介绍。

此外,为了保障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孕产妇安全,县妇女儿童医院还联合全县各级医院建立起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制度。“在疫情突发期间,许多孕妇为了胎儿安全,不愿意出来定期产检,如果是高危孕产妇,就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贺建英说。为此,县妇女儿童医院设专人负责全县高危孕产妇信息管理,定期做数据质控、信息反馈、监测分析等工作。同时,对全县红色、橙色预警孕产妇进行追踪随访管理,实行重点孕产妇基层和县级双重管理,确保孕产妇的安全。同时,该院也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孕妇学校等多种平台进行疫情防控、健康科普宣教,加强对孕产妇健康教育和咨询指导,帮助孕产妇做好自我监测和居家防护。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