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妇女儿童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11月15日 11:29

云阳网讯(记者 曾麒麟 刘禹珑)11月14日,中共云阳县妇女儿童医院临时委员会所属支部在原莲花车站前广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慢性病系列宣传日—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暨“健康中国∙云阳行动”系列糖尿病教育学术活动。

活动现场,进行了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讲座并播放了相关宣传片。讲座通过对糖尿病高危人群、糖尿病定义、糖尿病控制不良后果反应、糖尿病预防、糖尿病综合治疗、糖尿病健康管理的基本要素等方面的讲解让群众快速深刻地认识到糖尿病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健康管理糖尿病的方式方法,引发群众强烈反响。

“今天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我们医院承办了今天的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我们为辖区的糖尿病患者和群众带来了健康知识讲座和大型义诊,我们团队一起为‘两病’患者带来健康保障。”陈满解释道,“糖尿病是目前慢性病中体量最大的人群之一,我们能做的就是传授给患者一些糖尿病的基本知识。教糖尿病患者对自身或是家人进行健康管控,教育是核心,饮食是基础,运动是手段,药物是武器,监测是保障,心理健康是前提,预防并发症是终极目标。只要做好这7件事,才有可能远离糖尿病危害。”

随后,县妇女儿童医院还对社区及周边居民进行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健康检查等义诊活动,并现场教群众心肺复苏急救办法,邀请群众亲身感受。社区及周边居民还可免费领取常用药品及相关宣传资料。

县政法委、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重庆银行云阳支行、联通公司、实验幼儿园等相关单位也利用单位行业资源优势开展了法制和疫情防控宣传进社区活动、健康理财和防诈骗知识宣讲、义务劳动免费网络测试维修、科学育儿宣传等活动。此次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