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召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11月17日 09:19

云阳县召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李茂涛主持并讲话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唐斌)11月16日,云阳县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茂涛指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作出的庄严承诺,在国家层面,是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的重大战略;在地区层面,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决策;对云阳而言,是发挥生态优势、拓宽发展赛道的重大机遇。

李茂涛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努力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全面理解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方向,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2030年阶段目标以及2060年系统性体系性目标,做大经济总量、做优经济质量,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李茂涛要求,全县上下要统筹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各项任务。要统筹上级政策和我县实际,从县情出发,用好国家政策,科学编制全县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十四五”行动计划及区域能耗平衡方案,并以此统筹全县各项工作;要统筹城市发展和碳汇能力,进一步探索城市碳汇机制,实现城市发展与碳汇能力互惠互通,合理规划布局森林资源,建设点面结合、强弱搭配的碳汇功能区,着力增强碳汇能力;要统筹短期利益和长期效应,科学制定五年行动计划,分期分步稳妥有序推进“双碳”工作;要统筹产业发展和能源安全,进一步统筹好工业扩量与节能减排的关系,处理好保障能源安全、工业产业安全、粮食安全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关系,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降碳;要统筹行政机制与市场机制,构建行政机制与市场机制相耦合的低碳政策体系,形成绿色低碳发展长效机制。

有关县领导和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