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点燃科技创新引擎 推动电子产业蓬勃发展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1年11月17日 11:00

创建市级高新区,企业在行动。自本信电子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落地云阳以来,内外兼修、抢抓机遇,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培育引进高技术人才,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优化产品结构,严保产品质量,带动我县电子产业布局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前进。目前,公司发展呈现出愈发强劲的势头。

多渠道引才 为企业提供支撑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国威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信电子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签约落户云阳,2018年2月开工建设。由于是新办企业,正式投产初期,员工差口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一项短板。

为此,该公司开辟了多条招聘渠道,使出浑身解数招收普工和技工。尤其特意从沿海一带招聘了15名在线束、连接器行业拥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技术人才。为了留住他们,公司为其提供与沿海发达城市同等的福利待遇,就连普工工资都优于当地平均水平。

“现代企业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只有用好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才能为公司的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该公司总经理黄术元说。  

引进先进设备 加大研发投入

初冬时节,走进崭新的本信科技园,一条条生产线正加足马力,工人们有序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作为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精密线束、汽车线束、智能家居产品的工业企业,本信电子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已引进全自动打端、沾锡、穿壳、检测一体设备和全自动裁线、剥皮、焊锡一体设备多套,用自动化设备取代人工,生产效率提高了5倍以上。

黄术元告诉记者,使用全自动设备后,不仅可以有效应对短时劳动力不足以及人工误检等问题,还可以更大程度保证产品品质及按时交货。

为了满足市场和客户日新月异的产品需求,公司每年投入营收利润的百分之十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同时,公司研发团队还创新改良了生产设备,以保证精密、高效、可靠的连接。大量的科技创新举措,使公司占据了行业核心竞争力,也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比如,我们在钮扣电池焊片连接线加大了研发力度,在焊片与连接线焊点的抗弯折及摇摆工艺技术方面取得大突破,不仅顺利通过了客户的严格测试,该产品还广泛用于小型蓝牙终端设备,为公司带来了年销售量约1000万条的订单。” 黄术元说。

据介绍,目前该公司产品广泛服务于赣锋锂业、豪鹏国际、浙江琦星等上市企业和大型集团,线束连接器供货量的占有份额已达到他们采购量的80%以上。此外,拥有全自动押出线3条,全自动端子机35台,注塑机40台,年产值可达4000万元,辐射带动村民就业约200人。

强化品质管理 计划涉足电缆线

产品就是人品,质量就是生命。为给客户提供优质、过硬的产品,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品质管理体系,配备了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并设置了专业检测实验室。目前,公司已经取得UL、CCC、FCC等一系列安规认证以及ISO9001:2015品质管理体系认证,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筑牢发展根基。

链接你我,共创未来。“目前,我们正在申报多项核心专利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黄术元表示,下一步将启动二期厂房、研发中心建设,把深圳研发、生产基地全部迁至本信科技园,并将投入到电缆线生产中。

(记者 刘冲 刘婷)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