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云委办  编辑:陈学容  2021年11月18日 08:55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云阳网讯 11月1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

要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工作责任,深入选区参加投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的培训和业务指导;加强疫情防控,做细做实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状态下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能力。

要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要结合人大职能,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

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通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专题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提升党外代表人士的综合能力素质。

要加强各民主党派的组织建设。建立健全统战工作组织体系,加强民主党派基层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作用,引导党外人士开展高质量的议政建言、社会服务工作。

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为政治责任,重视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为推动云阳高质量发展聚集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致贺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

要做强开放平台能级。积极建设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云阳联动创新区等高能级开放平台,大力推进保税仓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质量,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要提高对外贸易质量。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加工贸易、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等新业态,积极扩大对外交流,推动云阳外贸提质扩量、行稳致远。

要打造营商环境品牌。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推动“放管服”改革,提升“一网通办”能力,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着力推动市场主体数量、质量同步提升。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

要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及时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云返云人员健康排查和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冷链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加强快递物流外包装携带病毒的检验检测,规范邮政快递配送工作管理,全面提升防疫整体效能。

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抓好疫苗接种知识普及,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和3—11岁人群接种工作,不断筑牢免疫防线。

会议还对经济发展、安全稳定、换届纪律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