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率队巡河巡林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11月20日 10:47

覃昌德巡河巡林时强调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扎实推进河长制林长制落细落实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唐斌11月19日,县委书记、县总河长、总林长覃昌德在巡河巡林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河长制林长制落细落实,坚决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

图片

县领导李大武、刘桂虎、薛翀、熊浩一同巡查。

图片

当天,覃昌德一行先后巡查了长江云阳段,调研了长江林场云阳镇管护站,对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消落区乱耕乱种、村级林长制公示、森林防火等情况进行了巡查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街道)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图片

覃昌德指出:

全面推行河长制、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的重要载体。

覃昌德强调:

要围绕“精准”抓落实。各级河长、林长,乡镇(街道)、部门要坚持精准落实责任、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制定措施、精准实现效果,确保工作责任全覆盖、问题发现在基层、工作落实在细节、工作成效高质量。

要围绕“整合”抓落实。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的有机结合,持续推进“河长+警长”“河长+检察长”“林长+警长”“林长+检察长”,加大联合巡查与联合执法力度,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实现治河、治湖、治林、治山高效统一。

要围绕“全民”抓落实。以构建大监督、大巡查格局为目标,发动全民、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和落实好河长制、林长制,以人民监督、法律监督、行政监督、舆论监督倒逼河长制、林长制落细落实。

要围绕“探索”抓落实。要坚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探索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价值转化路径,把绿水青山的生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经济价值,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

相关乡镇(街道)、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