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信访办:群众利益无小事 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11月24日 10:3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信访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信访工作紧密结合,做实做细信访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12年12月,重庆云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取得城中城广场项目土地使用权并做三期建设,后以项目二、三期土地使用权做担保抵押给汉口银行为合同承建方重庆一建筹集建设资金。因重庆一建无力偿还贷款,导致云嘉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推进项目建设,无力支付民工工资、一期商铺业主返租租金、未网签购房户的购房款及违约金。2018年11月开始,百余民工、数百商户及未网签购房户陆续到县信访。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缓解社会矛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亲自研究调度,县信访办统筹协调法院、商务委、规划自然资源局、住房城乡建委等多部门联合联动组成工作专班,对该事件开展会商研判、专题研究,全力推动问题化解。通过近年来的持续攻坚,在县信访办及各方的不懈努力下,云嘉公司与展鹏公司顺利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城中城项目成功盘活,再次启动,群众利益得到有效保障,政府公信力不断提高。

“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那么这个项目肯定会再一次烂尾又会引发新的社会矛盾,整个项目停摆,公司也肯定会面临破产的危机,所以非常感谢县信访办,感谢云阳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城中城滨江购物公园项目总经理张义才激动地说。

目前,城中城三期项目已顺利完成建设,正在火热招商,为正式开业做好充分准备。永辉超市、万达影院、肯德基等知名企业已进场施工装修,在城中城滨江购物公园外展出各类招聘海报,大厅能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不少吸引来的意向商户做讲解和解疑,现场热火朝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信访工作本身就是群众工作,城中城问题只是县信访办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全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群众3700余人次,化解信访问题、解决民生实事3300余件次。信访办副主任覃缘华表示,县信访办将始终牢记 “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深度聚焦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听民声、查民情、解民忧,聚民智,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合法权益,有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记者 郑红均 实习生 唐宇航)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