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镇:柑橘走俏网络 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1年11月24日 11:26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 汪婷婷)近日,云阳镇万余亩柑橘喜迎丰收。该镇通过线上线下合力并举的销售渠道,以直播带货,拓宽销售渠道,以品牌赋能,带动持续发展,走出了一条“互联网+电商”的村美、民富、产业旺新路子。

走进凯盟农业柑橘种植基地,一排排柑橘树上挂满了累累果实。“我在这里务工,一天100元,一个月有2700~2800元,一年下来收入有3万元左右。”基地工人姜立中说。

该公司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承包农户的土地流转,再利用流转他们的土地让农户在柑橘园里务工,到年底再进行分红。

去年,云阳县凯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获得中国重庆海关出境水果果园注册登记证书,并被评为“2020年度重庆市农产品(水果)出口示范基地”。该公司与印尼SAK集团达成出口协议,柑橘每年出口订单量5万公斤,产值40余万元,真正让老城柑橘走出国门,实现创汇创收。受近两年疫情影响,目前基地每年出口印尼一柜到两柜柑橘,共有5至10万公斤。

如何让金灿灿的橘子更好更快地变成果农腰包里的真金白银,达到丰产与效益双提升?云阳镇利用“乡土网红”主播直播带货销售方式,将流量变成销量,让直播带货成为柑橘销售新模式。

在赫弘农业柑橘种植基地里,拥有10万抖音粉丝的本土网红主播柳井兰正在直播间里,向网友们介绍云阳红橙的营养价值、口感、价格等,并对网友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我们一个短视频爆火,当天就卖了4000单,按照5公斤一箱来算,一天的销量在2万公斤左右,收入约有8万元。如果没有爆火的话,一天销量也就一两百单。”云阳县赫弘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柳井兰说。

近年来,云阳镇先后实施智慧果园和水肥一体化项目,商品有机肥+配方肥+绿肥柑橘示范项目,果园单轨运输机项目,不断提高农业产业科技化水平。全镇柑橘年产量7511吨,年产值3755万元。

云阳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为提高柑橘果品品质,该镇邀请县农业农村委、县果业发展中心专家做技术顾问,开办柑橘田间培训班、加大生产管护技术培训力度、进行标准化管护,提高全镇柑橘生产管护整体水平,提高果园单产,增加商品果率,进一步提高果园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