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栖霞镇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11月25日 09:24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前进方向,激励着我县广大干部群众建功新时代。连日来,栖霞镇干部群众精学深悟全会精神,表示要结合乡镇乡情,立足自身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汲取历史伟力,扛起使命担当,奋进新的征程。

福星村是栖霞镇乡村振兴县级重点帮扶村。2019年,该镇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云阳县江瀚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落地福星村,原来杂草丛生、无人耕种的荒地,摇身变成了2000亩标准化花椒产业园。干花椒、保鲜椒、生物质颗粒燃料……一棵棵小小的花椒树花样百出地结出了累累“硕果”,撬动了栖霞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花椒园一期项目今年采收了鲜花椒25万公斤,收入250万元。”云阳县江瀚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吉友告诉记者,常年在花椒园内务工的村民约有50人,人均年收入2万余元。在采收旺季,每天有近150人劳作,公司年支出工资160万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为我们描绘了一个更加宏伟的发展蓝图,我也从中看到了乡村振兴以及农业发展的巨大潜力与希望。” 王吉友表示,接下来将抢抓机遇,深耕花椒产业,研究精深加工项目,做大做强产业链,争取更大的销售量和更广阔的的市场空间,辐射带动更多的村民就近就业,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民致富。

“罗书记,我上次咨询的问题,你帮我打听得怎么样了?”来到栖霞镇吉平村便民服务中心,一位村民正向重庆交通大学派驻栖霞镇吉平村第一书记罗丙军“索要”结果。罗丙军耐心地将相关政策详细道出,一番答疑解惑后,村民满意地离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首要就是要把全会精神宣传好,将全会精神深入到每个老百姓的心中,让他们感受到伟大时代,让他们更加自信。” 罗丙军说,“接下来,我们还将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加强对低保户、五保户等四类群体人员的帮扶。重点关注村上留守儿童,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尽全力多为吉平村输送几名大学生。”

云阳金特电子有限公司位于栖霞镇小丫口社区。走进偌大的生产车间,只见几十名女工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该公司负责人王万强站在一旁,耐心地指导新来的工人小心操作。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们企业人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念、增强了发展信心。我们公司刚刚取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这利好消息,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鼓舞。” 王万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加大科研投入,深化科技成果转换,拓宽销路,提升产能,在带动乡村就业的同时,进一步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全体都有!稍息!立正!”在云硐初中漂亮的校园操场上,一群孩子正在体育老师的指令下欢快上课。在冬日暖阳的衬托下,整个校园显得格外的青春与活力。

“作为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是根本。我们要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云硐初中校长陈小林表示,下一步将把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加强学习,让全校教职员工读懂弄通全会精神。组织学校政教处、思政课教师,把全会精神结合到党史教育、融入到课堂中,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开展系列校园活动,不折不扣落实“五项管理”“双减”要求,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百年征程,恢宏史诗催人奋进。一往无前,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栖霞镇党委书记周志高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根据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一心两极三大片”功能定位,大力开展“场镇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提升”三大行动,努力把栖霞建设成为我县的发展高地、人文福地、美丽之地,切实让党的好政策在栖霞落地落实,让全镇广大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刘冲 刘婷)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