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智慧教育云平台(一期)项目通过市级专家评审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11月29日 10:42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通讯员 刘坤)11月24日,县教委邀请重庆市政府督学李白燕、西南大学智慧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余亮、市技装中心教研培训部主任李立新等三位市教委教育信息化专家库成员开展云阳县智慧教育云平台(一期)项目初验评审工作。

当天上午,专家组深入紫金小学查看智慧教育云平台的智慧课堂、专递课堂、智慧阅卷、教育装备管理等模块的应用情况,听取承建方技术员对各功能模块的详细介绍,观看老师现场教学应用展示。

在初验评审工作会上,专家组听取建设方(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咨询,查阅项目建设资料和县级初验报告,结合现场查看应用及听课等情况对一期建设项目进行综合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云阳县的智慧教育云平台一期建设项目初验合格。

专家组表示,云阳县智慧教育虽然起步晚,但发展快,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教委积极作为,在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道路上进行大胆尝试,且卓有成效,值得推广。云阳县智慧教育云平台在教与学、管理、服务、大数据治理等方面与国家教育新基建、市里的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国家、市级智慧教育的要求高度契合。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理清平台层级关系,提炼模块精髓,提升平台档次;二是要加快充实优质教育资源,满足全县师生的使用需求;三是加大培训和应用力度,让智慧教育应用惠及全县师生。

云阳县智慧教育云平台是全县教育系统深入推进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全面推行“云长制”等工作部署,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云平台一期项目建设包括教育教学和学校安全保障密切相关的教育公共服务(OA办公、校园安防)、智慧课堂、专递课堂、智慧阅卷、教育装备管理及教育大数据等模块。该平台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教育模式和学习方式,运用大数据技术,从县级、校级应用及管理层面,着力解决教育信息化、均衡化的问题,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