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全面启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 吹响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冲锋号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11月30日 17:35


云阳网讯(记者 段斯斯 唐斌)11月29日,为加快培育创新主体,强化高新技术产业对全县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支撑作用,助推市级高新区成功创建,我县全面启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为提振企业高企申报信心,针对性解决企业在申报过程的具体问题,工业园区组织入园企业召开高企申报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曾郴出席会议。

三峡云海药业、锦艺新材料公司等参会企业负责人分享了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后所带来的税收、品牌价值、发展前景等方面的优势。会议全面解读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申报流程及税收方面优惠政策,就高企申报与企业进行了交流探讨、互动答疑。

据悉,自市级高新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县通过构建高企培育体系、开展政策宣传培训、提供专业指导服务等有力举措,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5家企业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预计到2023年累计新培育高企70家以上。

曾郴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自身发展、认真谋划未来。各企业要立足自身做好申报高企准备,充分认识到高企培育是企业提升自主创新的重要举措,高企政策能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支持,高企品牌能显著提升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要为积极认真申报高企做好心理准备,同时从组织领导、专业人才、技术研发等方面积极做好工作准备和申报、验收准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贴心服务,要结合全县“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强化统筹指导,深挖问题,切实做好摸排培育,积极协助条件不成熟的企业,精准落实一企一策,提高企业申报高企的积极性和成功率。要注重政策导向,推进高新企业可持续发展,要加强企业和部门联动,不断研究政策,持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立足实际情况出台好用、实用的政策,同时积极引导高新企业可持续发展,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