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开展“《宪法》在我心中,法治在你身边”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通讯员 刘虎 向姗姗 发布时间:2021-12-01 10:58:51

11月30日,云阳县人民法院团支部联合海峡小学少先队开展了“《宪法》在我心中,法治在你身边”送法进校园活动,面向青少年讲解《宪法》、普及法律。今年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全国普法办明确11月29日至12月5日为本次《宪法》宣传周。

法官们走进校园后,与辅导老师一起,采取讲授《宪法》知识,开展《宪法》晨读,认识法徽法袍,体验敲击法槌,模拟《宪法》宣誓等多种兴趣活动,让小朋友们深入了解国家法治的基本模式与推动进程,从小树立法治文明思想,自觉学习法律规范,遵从国家法治建设。昨天,我们仰望《宪法》,无数先烈筚路蓝缕、赴汤蹈火建国立国呼唤出了《宪法》;今天,我们致敬《宪法》,是因为《宪法》的生命力在于实施,作用力在于服务人民;明天,我们信仰《宪法》,基于《宪法》属于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民族复兴路上的航标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才有未来!

(通讯员 刘虎  向姗姗)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