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以县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与选民见面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12月02日 08:39

图片

覃昌德以县人大代表

正式候选人身份与选民见面

并调研指导县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11月30日,县委书记覃昌德以县十八届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的身份,来到双江街道杏家湾选区与选民代表见面,并调研指导县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图片

当天,覃昌德深入杏家湾选区拟设置的第一投票站杏家湾小学、杏家湾社区县政府宿舍小区、杏家湾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等地,与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介绍本人情况,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并详细了解选民登记及组织投票等选举工作开展情况。

覃昌德指出:

人大代表是联系党和人民的桥梁纽带,不只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广大人大代表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和为民服务初心,依法行使代表权力,努力当好广大选民的知心人、代言人和服务者,以实际行动回报选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图片

与选民代表见面后,覃昌德来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下一步换届选举工作。

覃昌德指出:

县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县政治生活和基层政权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实践。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县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实现换届选举结果与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高度统一。

覃昌德强调: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实现人大工作高质高效、创新发展。

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和换届选举全过程。要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体现到换届选举和人大工作中,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选举过程中,反映到选举结果上,始终让人大各项工作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依法有序开展。

要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办好当前的事。要围绕高质量开好人代会推进当前工作,做好代表候选人介绍工作,增进选民对代表候选人的沟通了解,充分保障选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要依法按程序做好投票选举工作,切实做好做实会场布设、服务保障等细微环节,体现选举现场的仪式感、庄重感,广泛宣传动员选民积极参选,确保一次性选举成功;要开好新一届县和乡镇人大第一次会议,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为代表建言献策,共商全县发展大计奠定良好基础;要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投票选举安全顺利进行;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真正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

据了解,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名额为407名,划分选区156个,提名正式候选人559名,将选举产生县人大代表403名。乡镇十九届人大代表名额为2461名,划分选区841个,提名正式候选人3142名,将选举产生乡镇人大代表2335名。

县领导赵勇、肖万福、陈先平、谭和平、宋传明参加。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