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12月05日 00:03

图片

覃昌德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唐斌)12月4日,县委书记覃昌德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抓细抓实抓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

县领导甘露、肖万福、朱锡祥一同调研。

图片

覃昌德一行先后来到双江街道桂湾社区大石板综合服务中心改造项目、桂湾社区尚桂湾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重庆幼专梨园校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青龙街道亮水坪移民安置小区道路工程、民德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亮水坪组团雨水箱涵及污水整治工程,环湖绿道滨江公园云江叙事节点和双江街道桂湾移民安置小区项目现场,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了解改造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图片

覃昌德指出:

老旧小区改造是群众高度关注、热切期盼的民生工程,寄托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利民惠民,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统筹考虑、稳步推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要建立指挥部工作制度,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培养一批爱城市、建城市、懂城市的人才,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实事做好、做实、做靓。

图片

覃昌德强调: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加快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大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坚持内外兼顾。要因地制宜,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安全需要,杜绝大拆大建,围绕建筑外立面、电梯、雨棚、管网等基础设施和物业管理、休闲场所、卫生医疗等公共服务需求补齐短板,注重与周围环境相协调、融合,不断缩小群众生产生活通勤时间,把“面子”“里子”都改好,持续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要坚持软硬皆施。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项目策划、社区管理和事项决策中来,形成“最大公约数”,使政府、居民、市场三方画好破难题“同心圆”,为居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要坚持形神皆备。要在改善居住条件、提高环境品质的同时,保护好历史遗存,丰富文化内涵,融入本土文化、留住乡愁记忆,增强审美韵味和文化品位,将老旧小区改造成颜值高、气质佳、文化味浓、归属感强的高品质小区。

相关街道、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