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县妇女儿童医院:创新婚检模式,尽享“一站式”服务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12月05日 00:08

图片

编者按:

按照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安排,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有效。从5月起,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融媒体中心在云阳微发布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晒一晒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

图片

12月3日,陈林一大早便和男朋友从上坝乡驱车赶到了县行政服务中心,两人计划于当日领取结婚证。在二楼婚姻登记处领取婚检申请表后,两人兴冲冲地直奔县婚前医学检查中心。登记、开具检查单、询问病史、男女体格检查……一套婚检流程走下来,用时仅30分钟左右。

图片

“没想到婚前检查是免费的,而且医护人员服务态度也特别好,流程也快,整体感觉非常不错。”做完婚前体检,陈林和男朋友很快就在婚姻登记处拿到了期盼已久的“红本本”。

图片

婚前医学检查是婚前保健服务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也是婚前健康指导和咨询的前提和基础。通过婚前医学检查,及早发现、诊断和治疗影响婚育和生殖健康的疾病,有助于减少疾病传播、保障母婴健康、提高婚育质量。

“我们主要就是开展免费婚前检查和孕前检查,检查结果很便捷地就能在手机微信上查到。”据该中心医师沈力介绍,截至目前,全县共免费婚检1.5万人,婚检率从0.65%提升到55.37%,位于全市中上水平。

图片

牢记宗旨意识,践行为民初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妇女儿童医院紧密结合妇女儿童工作,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设置了“一站式”免费婚检中心,配备专业设备和服务团队,线上婚检结果查询,婚检异常结果更有专业人员电话解读、指导,真正实现了“婚前检查、婚姻登记”同步完成,让“幸福”少跑路,为“甜蜜”加保障,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

此外,还积极开展儿童意外伤害防治、科学管理身高等儿童健康宣讲活动4场,心理健康、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进中学2场,并为6000余名学生录制青春期视频,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图片

服务只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县妇女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努力提高全县免费婚检率,进一步普及婚育健康知识和优生优育指导,紧紧围绕妇女儿童健康需求,以“便民、专业、高效”为主线,大力实施免费两癌检查进家门、一站式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发放儿童营养包、妇幼健康科普进学校下基层等系列活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切实守护好全县妇女儿童健康。(记者 刘冲 刘婷)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