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和乡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投票顺利完成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12月05日 22:19

图片

人大代表人民选 选好代表为人民

云阳县和乡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投票顺利完成

云阳网讯 12月5日是云阳县和乡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投票日。县委书记覃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等县领导分别到选区参加投票,行使宪法和选举法赋予的民主权利。

图片

图片

在双江街道杏家湾选区第一投票站现场,覃昌德将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仔细听取有关选举事项说明,了解代表候选人情况。按照选举程序依次领取、认真填写选票后,他走到红色票箱前,郑重投下一票。

图片

图片

李茂涛在青龙街道滨江建民选区体育馆投票站进行了投票。赵勇在江口镇第四选区河东投票站进行了投票。赖建彬在宝坪镇第三选区朝阳社区投票站进行了投票。

图片

图片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分别在各自选区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

图片

图片

当天,我县约82.72万名选民(其中少数民族选民2561名),分别在997个选区进行投票,将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人大代表403名、乡镇人大代表2335名。选举结果将由选举委员会审查确认后,依法予以公布。

图片

图片

“这神圣的一票,我要投给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的人。”上午8点20分,杏家湾小学教师冉夏明早早地来到双江街道杏家湾选区第一投票站。这里早已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国徽的红色票箱端放正中,现场气氛庄重热烈。

图片

9点,工作人员开始宣读《云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投票选举办法》,认真核验大家的选民证,分发选票。接过选票,选民们仔细浏览上面的文字内容,然后认真填写。在监票人、计票人等工作人员的全程监督与指引下,他们有序排队,将一张张选票投入票箱中。

冉夏明说:“希望选出来的人大代表能够不负重托,关心群众,深入倾听和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诉求,把工作越做越好,把云阳建设得越来越好。”

图片

防疫安全是保证投票正常进行的基础。在青龙街道滨江建民选区体育馆投票站,党员志愿者王川鄂一大早就守候在现场,开展扫码测温、证件登记、现场引导、维护秩序、安排座位等服务工作。在投票站,记者看到现场秩序井然、效率很高。据王川鄂介绍,党员志愿者还发挥了“脸熟”的优势,提前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楼院开展选民登记和宣传动员工作,确保选民参选热情高、选举效果好。

图片

江口镇东方村是云阳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江口镇第四选区、江口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河东选区的选举投票站。在投票站现场,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位老人叫吴得清,今年82岁,是江口镇东方村一组的居民。由于患风湿关节炎,不能行走,他本可委托妻子进行投票,但他坚持亲自到现场,郑重地给自己中意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投出神圣的一票。“我早早就知道了今天要选人大代表,所以我就和家人商量好了,让妻子推着轮椅陪我来,我想亲自见证这神圣的一刻。”老人吴得清激动地说。

图片

“我要感谢人大代表。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社区是越来越好了。”宝坪镇朝阳社区居民王国民说,在前一届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下,宝坪镇基础设施日益改善,农村环境越来越好,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代表们还帮助社区发展了花椒、猕猴桃、葡萄、红高粱等产业,群众的生活也是越来越好了。希望新一届人大代表继续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图片

“投票选举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是一件神圣而光荣的事!”在清水土家族乡岐山村投票站,土家族的选民们身着漂亮的民族盛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填写选票,投下了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

图片

此外,为了保证选民们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工作人员还将流动投票箱送进了居民院坝、小区,接受选民投票。

图片

云阳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郎林表示,选举人大代表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天是云阳县县和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全县广大选民投出了神圣的选票,投出了大家的信任和期盼,为代表选举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接下来,将尽心竭力做好后续工作,依法审查确认选举结果,做好代表培训,开好新一届县和乡镇两级人代会,助推云阳高质量发展。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