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后叶镇党委反馈后叶镇吉庆村、杉塆村、平进村三个村党支部延伸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12月06日 15:12

云阳网讯(通讯员 伍丹)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2月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后叶镇党委反馈延伸巡察“回头看”情况。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森主持召开向后叶镇党委书记的反馈会议,参加对后叶镇吉庆村、杉塆村、平进村三个村党支部开展延伸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后叶镇党委书记黄素明传达了中央、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显平代表巡察组向后叶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延伸巡察“回头看”情况。后叶镇党委书记黄素明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7月至10月,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后叶镇吉庆村、杉塆村、平进村三个村党支部进行了延伸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上轮巡察整改和“三个聚焦”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再监督、再震慑的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延伸巡察“回头看”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延伸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向县委常委会和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显平指出,延伸巡察“回头看”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共性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不够,村领导班子调整仍较频繁。二是吉庆村党支部涉及部分集体经济项目持续增收后劲不足;落实惠农利民政策不够到位;推进民生实事不够有力等。三是杉塆村党支部涉及主动作为不够,基础设施改善滞后;对信访矛盾化解不力,突出问题化解措施不多;统筹协调不够,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等。四是平进村党支部涉及村集体经济发展不足,产业效益不高;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贯彻群众路线不到位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理。同时对后叶镇党委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聚焦重点问题,确保整改实效。三是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四是限时整改到位,注重实际效果。

刘森强调,要扎实开展两方面工作:一方面后叶镇党委要将延伸巡察“回头看”整改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来认识延伸巡察“回头看”整改,要以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态度来对待延伸巡察“回头看”整改,要全面履行延伸巡察“回头看”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延伸巡察“回头看”整改的组织领导。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承担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延伸巡察“回头看”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延伸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后叶镇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移交的涉嫌违规违纪问题,及时查处;督促相关责任人把问题整改到位。关于对延伸巡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由镇党委安排专人,指导督促村党组织抓好整改落实。另一方面后叶镇党委要督促吉庆等三个村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县委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到整改一个、规范一片,实现标本兼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将采取适当方式对延伸巡察“回头看”整改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行动敷衍塞责、整改措施不力、整改时限滞后、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将严肃问责;涉嫌违纪的,将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纪律责任。要以延伸巡察“回头看”整改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黄素明表示,后叶镇党委坚决拥护县委巡察组,坚决执行县委第二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对县委第二巡察组延伸巡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一定高度重视、正确对待,照单全收,深刻领会,不掩饰、不推脱、不争论。按照抓紧、抓实、抓好的工作态度,认真反思工作差距,把延伸巡察“回头看”反馈提出的问题放在心上,把心放在整改上,以点带面,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县委第二巡察组其他成员,后叶镇纪委书记,被巡察村支部书记、驻村领导及驻村干部列席会议。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