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开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陈学容  2021年12月13日 09:31

锚定既定奋斗目标 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重庆日报讯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与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历史脉络清晰、理论研究透彻,准确生动地道出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全面深入地讲出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实事求是地阐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等,激励大家在下一步工作学习生活中,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12月1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在巴南区宣讲。他系统宣讲了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等。他说,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顽强斗争精神、学出强烈自我革命精神,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月8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杨清明在武隆区宣讲。杨清明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飞跃,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六中全会《决议》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结束后,杨清明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12月1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向艳宏在黔江区宣讲。向艳宏围绕党“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由试到行”的创新成果、党引领当代中国“由富到强”的前进号角、党带领人民实现“由有到好”的美好生活、党推动国际秩序“由变到治”的中国智慧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对全会精神进行阐释和解读。向艳宏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工作部署,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与基层党员进行深入交流。

12月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胜在奉节县宣讲。王胜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解读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重点阐释“两个确立”的重要政治成果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等,帮助党员干部全面系统理解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王胜说,要以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全会通过的《决议》为行动指南,从中汲取阔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的智慧和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更大的荣光。

12月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科研处处长、教授侯晋雄在城口县宣讲。“共和国十位大将之一的徐海东,从北伐战争、黄麻起义,到创建革命根据地,再到抱病率部开赴抗日前线。他一生始终忠实于党、忠实于人民、忠实于共产主义事业。”报告会上,侯晋雄以徐海东的英雄事迹为例,讲述了他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行动自觉。同时,侯晋雄围绕“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扎根在心底、落实到行动上。

12月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谢撼澜在云阳县宣讲。谢撼澜巧妙地把百年党史“四个时期”用“28年”串联起来,全景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取得的重大成就;将《决议》伟大飞跃、“新”飞跃集中性概述、深层次解读,深刻阐释“创立”与“形成”的差异,彰显“两个确立”的政治意义。同时,谢撼澜还深入社区,就基层社区如何开展好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与社区干部交流。

12月1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黄建跃在重庆警察学院宣讲。黄建跃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果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阐释和解读。黄建跃还就如何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决议》从哪些方面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与师生代表进行交流。

12月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高广景在巫溪县宣讲。高广景从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是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什么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高广景还就“两个确立”“十个明确”的重要意义、党的三个重大历史决议的逻辑关系、如何深入基层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

12月1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宋明江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宣讲。宋明江以《风华百年 行稳致远》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背景、重大成就、历史经验等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他说,学习六中全会精神,首先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努力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觉和自信,温故知新,学以致用,让理论在实践中绽放光芒。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在市委网信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在市教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在市农业农村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在市民政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保海在市大数据发展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在市检察院,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教育长尹博在市交通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教务处处长、教授张健在长江师范学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黄建跃在市水务资产公司,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白显良在市审计局,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宋明江在重庆钢铁集团,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听了今天的宣讲,我备受鼓舞,也对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市农业农村委法规处处长沈鹏程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三农干部,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好农业农村立法、执法、普法工作,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重大决策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市委网信办应急处处长雷志宇表示,宣讲有助于网信干部更加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我们将牢牢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顺应信息化发展时代潮流,回应人民群众信息化需求,加快网络强国建设,奋力谱写重庆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

“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将密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家荣表示,将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做好资政育人工作;在丰富宣传渠道上下功夫,深挖红色文化资源,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展览展陈和研究阐释;在贯彻上下功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听了宣讲,收获满满,我们将通过多种形式,号召全区青少年学习全会精神。”共青团巴南区委书记余娜说,这次宣讲让她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也更清楚地认识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下一步,团区委将结合实际工作,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带到广大青少年身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今天的报告会让我深受启发!”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辅导员左智谋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重任在肩,要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引领他们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记者 何春阳 廖雪梅 赵伟平 赵迎昭 张凌漪 通讯员 张芝鑫 徐坛 罗莎)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