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政事】李茂涛调研审计统计税务等工作

【惠民】免费婚检!云阳婚检率超过55%

【关注】温家祠堂修缮保护工程通过验收

【热点】“重庆渝快保”昨日起开始参保

【天气】明日 阴天 9-13℃

【时政新闻】

>>12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集中调研了审计、统计、税务、行政服务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和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目标提升效率,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云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相关县领导参加。(赵晓龙 熊力毅)

>>12月6日,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韩海燕强调,要真学深悟、紧扣职责、统筹兼顾,不断推动云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小蓉 杨力)

【“一把手”访谈】

>>近日,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李保宣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表示,将通过夯实教育基础、做强高中教育、改革职业教育、扩大高等教育、抓好队伍建设等举措,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成渝地区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全县实施“双100双1000”战略、实现“五地一支撑”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刘冲)

【城市提升】

>>今年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狠抓道路规范化建设,清除城市道路标准不统一、影响城市形象的道路中心隔离护栏8700余米;拆除城区道路设置不规范的交通标志28块,新增交通标志32块;清理排查建成区道路磨损、陈旧、影响辨识的交通标线,重新施划交通标线2500平方米,提升了城市形象。(刘婷 刘冲)

【健康云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妇女儿童医院紧密结合妇女儿童工作,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设置“一站式”免费婚检中心。截至目前,全县共免费婚检1.5万人,婚检率从0.65%提升到55.37%。(刘冲 刘婷)

【法治云阳】

>>今年来,我县扎实推进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联合市高级人民法院创新设立长江流域首艘法院环境司法巡回审判艇。我县首批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将于本月在该艇进行宣判。(刘冲 刘婷)

【文化云阳】

>>截至目前,云阳已建“梯城·悦读吧”15个,通过不断延伸公共文化服务的触角,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郑红均 唐宇航)

>>近日,我县温家祠堂修缮保护工程顺利通过验收。温家祠堂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地属人和街道民治村4组,清光绪15年(1889年)修建。建筑面积约803平方米,占地面积600平方米。该建筑是下川东中共地下党以教学为掩护开展地下革命活动的场所,为重要的革命文物。(段斯斯 易成)

【图说云阳】

【党史上的今天】

>>1949年12月7日,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一二四师三七一团团长余庆华、副政委刘华村率该团主力,解放川东产盐重镇——云安。该镇盐警队、自卫团、镇公所武装300余人起义投诚。(县委党史研究室提供)

【宣传标语】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减少接触家禽家畜。

◆小编提醒:更多云阳新闻敬请关注《云阳报》、云阳网、云阳微发布、爱云阳微信公众号、智慧云阳APP、云阳手机台。

>>12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4例,本土病例60例(内蒙古55例,黑龙江2例,云南2例,浙江1例)。(新华社)

>>12月6日,由重庆市医疗保障局、重庆银保监局监督指导,全新升级的2022年度保障方案 “重庆渝快保”正式发布上线。据介绍,“重庆渝快保”确定了69元普惠款、169元升级款两种保障方案,最高报销比例达80%。“重庆渝快保”于12月6日起开始参保,2022年2月28日参保期结束,自2022年1月1日正式开始待遇核付。市民可通过“重庆渝快保”微信公众号投保。(华龙网-新重庆)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宫课堂”第一课定于12月9日下午15:40开始,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央视新闻)

>>12月6日,中国最东端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据介绍,牡佳高铁是中国目前最“抗冻”的高铁,建设者全面总结了之前高纬度严寒地区高速铁路防寒的设计建造经验,通过选用耐寒电力信号设备、安装道岔融雪系统等措施,确保高寒地区列车的行车安全。(华龙网)

>>《肥梦》

推荐理由:是作家出版社为评论人阿郎出版的一部小说集,《肥梦》在小说技巧上的成熟,完全突破了我对“评论人转型写小说”的想象。作者在后记中表达过“绕到河对岸”(左岸是评论,右岸是小说)这一过程“如临天堑”的艰难,但从小说整体呈现出的收放自如来看,他已经成功地站到了对岸,镇定地眺望着滔滔的生命之河。

image.png

>>“一老一小”防护指南,你做对了吗?

外出时家长应随时关注儿童佩戴口罩情况,让儿童远离新冠病毒,这些防护要点家长多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

老年人防护要点:关爱和帮助老年人科学防控,关注老年人日常生活状态的变化,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关于我们】

总编辑:胡乾毅 责任编辑:梁春红

新闻热线:55161777

云阳手机报:http://cqsjb.com/h1zy7RUD

投稿平台:http://yun.yunyangwang.com:8181

《云阳手机报》周一至周五发送。移动订阅方式编辑短信yymfb至10658600;电信订阅发送dgyy到106592034045;联通订阅发送KT#YY到10655891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