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1年12月16日 09:58

图片

覃昌德在全县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为推动云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熊力毅)12月14日,全县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市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部署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出席。县委副书记韦纯友主持会议。有关县领导出席。 

图片

覃昌德指出:

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关乎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意义十分重大。要深刻认识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支撑、是巩固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是深化平安建设的主要路径、是促进市场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推进基层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 

覃昌德强调:

要牢牢把握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目标思路,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加快实现社会治理提能升级。

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治理合力。全面提高政治能力,不断优化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强化综治能动,提升治理效力。健全“一个体系”抓统筹,完善“一套机制”强管理,整合“一域网格”优服务,深化“一批举措”防风险,推动形成基层治理群防群治良好局面。

要强化法治保障,增强治理定力。推进全民守法,规范文明执法,公正高效司法,全面深入普法,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要强化德治教化,促进治理内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良好社会风尚。

要强化自治基础,激发治理活力。完善公众参与机制,拓展公众参与渠道,提高公众参与效能,激发公众参与活力。

要强化智治支撑,注入治理动力。注重平台建设,注重实战应用,注重数据安全,用科技赋能基层治理。 

覃昌德强调:

要切实加强对基层治理的组织保障,不断扩大治理的整体效应。

要强化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一把手”基层治理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

要加大投入保落实。加大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力度,加强基层阵地建设,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

要锻造队伍强落实。推动村(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的基层治理队伍。

要营造氛围促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和表彰奖励,营造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图片

李茂涛指出:

要围绕党建引领,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党建引领的社会参与制度,理顺乡镇(街道)管理体制。

要提升“五大能力”,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注重提升乡镇(街道)的行政执行能力、为民服务能力、议事协商能力、应急管理能力、平安建设能力,切实夯实基层基础。

要推进“三治融合”,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以自治增活力,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扬正气,加快建设基层治理共同体,不断推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要做好“三化结合”,优化基层服务平台。创新优化基层治理网格管理机制,持续推进基层智慧治理能力建设,提升基层精细化服务水平。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举行。县属有关部门、金融保险机构、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