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视察调研云阳县数智森林小镇建设情况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12月20日 16:01

云阳网讯(通讯员 易守菊)12月19日,水口镇县、镇人大代表及列席人代会代表70余人,到云阳县数智森林小镇视察调研相关建设情况。

数智森林小镇位于云阳县水口镇,2018年9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3.43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0亿元。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数智森林小镇两大区域六大组团的大数据中心、产业园区(一期)项目一号院、二号院、三号院及景云半湖等功能区,在听取了人投公司和水口镇相关负责人有关数智森林小镇建设规划情况的汇报后,代表们对独具特色的数智森林小镇建设及规划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相关职能部门按照“‘两山论’‘两化路’实践地、‘五地一支撑’展示区”的定位要求和“生态生产生活、科普科学科技、智慧智能智造、宜居宜游宜业”的建设策略,充分尊重自然、亲近山水,最大限度地保持原有的山系、水系和林系,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园林式产业园。在云阳“云数据”中心现场,按照国际T3标准设计的“云数据”中心,让代表们赞赏不已,园林样式融入绿水青山的外墙,门廊有工匠手工绘制的云阳著名“梯城八景”,内部采用华为数字能源解决方案接轨国际高标准,秀外慧中地做到了景致与智慧的融合,其建筑风格独树一帜,让代表们感受到数智森林小镇的勃勃生机与独特魅力。

水口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水口镇将按照县委 、县政府要求,在各位人大代表们的监督督战中,解放思想,拉高标杆,乘势而上,争先进位,把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始终秉承建设水口返乡创业园目标,在全镇形成以千亿工业为龙头的小微企业产业链;形成“一园多点,功能叠加”的楼宇工业基地;推动产业绿色发展,均整合融入绿色智慧型物流及特色旅游资源,在外环大道建立智能化、集约化仓储、配送为一体的区域性快递物流分拣中心,形成外环、高速、高铁互联互通快捷的物流网络,真正将水口镇建设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数智森林特色小镇、靓丽小镇。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