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李祖安:建设公园城市标杆地 秀出美丽云阳新画卷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作者:记者 王彬彬 王月园 发布时间:2021-12-27 17:28:55

他始终以“打造市民一生的公园”为奋斗目标,用“匠心”践行“把城市当景区来建设,扎根公园管理工作第一线,奋勇担当,善谋思路,生动诠释着城市建设最前沿一名公园管理人的初心与使命。他就是云阳县公园管理所所长、县政协委员李祖安。

12月27日,记者来到环湖绿道儿童公园,此时的李祖安正在看儿童公园整体绿化设计图,他从点到面,看得十分细致。而正是因为他亲力亲为、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才有了如今城区大大小小的72个美丽公园——滨江公园、龙脊岭公园、石来运转公园……也实现了让广大市民推门见景,一步一景的美好愿景。

满眼是绿,步步皆景。15年来,云阳城市公园从无到有,从有到多,从多到精,从精到美,李祖安是见证者、参与者。随着城市公园的数量增加,李祖安意识到公园管理体制机制也需要进一步改革深化,他在“园长制”的基础上进行分段分区管理,72个公园划分为8个片区分段管理,同时成立绿化管理队、水务维修队、灯饰维修队、护林队,确保每个公园有人管、管得好。

同时,李祖安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切实担负起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光荣使命。他围绕“建设公园城市标杆地”提出有价值的建言,研究出公园城市建设标准,从技术上找到支撑点,实现人、城、境、业和谐统一,打造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的生命共同体。他建言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城镇中心公园、生活型郊野公园、农业公园等,打造一路一景、一乡一特的经济和风景走廊;大力发展公园+旅游、公园+夜间经济、公园+假日经济等,强化联动营销,实现“四季不淡”“昼夜不打烊”,提升运营经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政协委员的李祖安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体察民意,反映群众的愿望,维护群众的利益。

(记者  王彬彬  王月园)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