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天平驿站”,用脚护法的民生“桥头堡”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12月28日 10:02

云阳网讯(通讯员 刘媛 刘虎)12月26日,云阳县人民法院凤鸣法庭利用“天平驿站”妥善调解一起农村群众流转土地建设“花椒园区”的合同经营案件,及时维护37家农户的权益,盘活社员承包土地108亩。这是强化服务端口前置,夯实农村“平安细胞”,依法促进乡村振兴的成功范例,有利于农业开发和产业振兴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不因开发失利、投资不足、矛盾积压或者拖欠劳务薪金而损害农民朋友的利益和感情。

坚持强基导向,护航民生和谐,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农村长治久安,是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重大改革调整中司法部门的基本职能和神圣使命。为此,地处三峡库区腹心区的云阳县法院积极探索建设“天平驿站”,优化工作方式,缩短服务半径,并率先在凤鸣镇福禄村建成第一个农村驿站,将办案、普法、咨询、受理、调解“五位一体”的综合功能一站式融汇、一揽子解决。“天平驿站”设在村便民公共服务中心内,立足于瞄准底层群众的急难愁盼这个有力抓手,以普及法律知识、化解民生矛盾、解决实际问题为根本任务,建成半年来先后开展农闲普法3次、村级综治员调解培训1次、化解各类纠纷6起,深受群众欢迎。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