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徐靖雯:谋求产业助发展 带动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作者:记者 洪琳 曾麒麟 发布时间:2022-01-06 12:29:56

“谋求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立足在本职岗位上做好带头作用。”这是县政协委员徐靖雯深深扎根在心底的工作信念。她是脱贫攻坚的先锋,也是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做精做实每一件事。                      

2009年,事业上正如日中天的她,为了回馈家乡,毅然选择了返乡创业,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花费巨资建成冬枣产业园,成立重庆市云阳县峻圆冬枣种植股份合作社。公司流转土地1200亩,林地3500亩,不仅为周边的30 余名困难女性提供了就近稳定就业岗位,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引导成立冬枣合作社 12 个,还为贫困户发放价值近百万元的枣苗 2 万余株,免费技术指导 3000 多人,带动1000余名农户脱贫致富。

在艾草地里除草的张家胜说道:“我是这附近(盘龙街道柳桥社区)的村民,我在这儿上了几年班了,平时主要的工作就是到厂房里面来裹艾条,在地里种艾草,一年收入有三万六七千元。”

2021年,徐靖雯又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选择发展艾草产业,建设5000亩优质仿野生艾标准化示范种植基地,做实做精艾草全产业链。“我们的古法艾草车间已投产,标准化工厂即将落地云阳,解决了农民就近就业问题。每年我们基地可以直接带动80人的就近稳定就业岗位,季节性用工上百人,成为拿月薪的职业农民,人均年收入在3万元以上。”徐靖雯介绍,目前已发动清水乡、盘龙街道、栖霞镇、人和街道四个乡镇种植艾草,带动当地农户获得“四重收益”:农民流转土地收益、务工工资收益、在自家地里种植艾草的销售收益及深加工后的附加收益,农户实现长远可持续增收。

同时,徐靖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切实担负起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光荣使命。她提出了两方面有价值的建言,一方面是关于培育云阳造知名品牌的建议,另一方面是关于云阳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的建议。“一个品牌决定一个企业能走多远,它也是一个企业的灵魂,一个标准的厂房也是一个产品的标准。”培育云阳知名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加产品竞争力,建设标准化厂房,保障产品质量,产品才能赢得民心,企业才能走得长远。

徐靖雯表示,下一步将依托三峡库区独特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秦巴野生艾草资源,全力打造“古艾康养”主题农业公园,建设5000亩优质仿野生艾标准化示范种植基地,并带动周边区县乡镇农户种植艾草10万亩,加大科技投入,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实现农户脱贫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培植库区新产业,继续为乡村振兴作贡献。(记者 洪琳 曾麒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