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2年01月07日 15:42


图片

云阳网讯(记者 陈小娅 刘婷 伍林 吴忧 黄美琪)1月6日下午,出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始终保持热烈氛围。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用朴实的文风、丰富的内容、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是一份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代表们说,五年来,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云阳综合实力全面增强,现代产业发展快速,城市内涵越加丰富,城乡统筹日新月异,绿水青山成为底色,人民生活全面小康,是乘风破浪、赶超跨越的辉煌五年。

县人大代表李小敏说:“在《报告》中看到了一个奋进的云阳,可期可待的云阳,迈进新征程的云阳。”

县人大代表代兴云说:“我作为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最大的感受就是,脱贫成果十分显著,农业产业全面开花。”  

县人大代表陈钢炼说:“城市建设有品质,有底蕴,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美好愿景。” 

县人大代表邹强说:“感受最深的是云阳的营商环境越发向好,为我们民营企业创造了更好的舞台,实实在在为企业保驾护航,让我们能够安心发展。”

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的“五地一支撑”总体目标、“六个显著提升”具体目标、“十个提能升级”路径措施,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重点抓好的六个方面工作,制定了2022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代表们认为,这些目标和举措体现了改革创新和与时俱进,符合云阳实际,具有较强的全面性和指导性。围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千亿工业”、现代农业、城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主题,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县人大代表徐本国说:“能源是当前引领发展的领域,希望政府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中找谋划、找布局。”

县人大代表管升说:“一是建议在城市核心区规划建设云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二是在重庆幼儿师专梨园校区规划建设云阳少年儿童公共图书馆。”

县人大代表聂金培说:“老旧小区改造,希望政府能统一做规划,最好能按照目前新建的房产开发规划。”

县人大代表蒲自琼说:“希望能加大对农村撂荒地整治的投入。”

县人大代表杨桂林说:“建议开通环湖绿道微信公众号,让市民和游客能够通过扫码深入了解环湖绿道各节点。”        

新征程催人奋进,大发展使命在肩。代表们表示,将在各自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用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五地一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云阳新篇章。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