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直通车】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说···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1月08日 21:08

图片

1月8日

出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

分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

代表们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数据详实。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工作强化监督,依法规范做好决定、选举任免,在推动代表履职、服务代表、建议办理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人大贡献。

图片

县人大代表卢雪琴说:

“县人大常委会服务发展的理念符合云阳县情实际和人民群众意愿。特别是通过人大视察和调研,推进了重大项目建设,还落实了许多代表提出的在水、电、路等方面的民生实事建议,一件件,一桩桩,百姓都是受益者。”

县人大代表黄胜说:

“过去五年,我明显感受到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上,有了许多新探索,更加突出一个‘实’字。”

县人大代表陈钢炼说:

“在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县人大常委会不仅只是加强了监督,还开展了大量调研,提了很好的一些建议。”

代表们认为:报告对2022年的人大工作建议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有特色、有创新,特别是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依法治县、民生事项开展专题调研,开展代表培训、代表述职等举措将进一步增强监督和履职实效,为提能升级新时代云阳人大工作提供了指导。审议中,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岗位或各地实际建言献策。

县人大代表蒲红军说:

“希望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真正把群众的呼声、意愿收集起来;代表结合实际,力所能及做更多的实事,比如把‘代表联络站’等抓起来,发挥实效”。  

县人大代表何清说:

“希望能够进一步丰富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 。比如报告提出的代表回选区述职,我很赞同,自己也要带头落实好。”

县人大代表杨建国说:

“我建议要加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办理情况跟踪落实力度;加强对基层代表的履职能力培训。”  

代表们还对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大家认为: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犯罪,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持服务民生和社会治理,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高效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县人大代表陶林说:

“五年来,法院、检察院提升了办案质量和效率,有效遏制了犯罪上升,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强的安全感,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县人大代表冉晓燕说:

“体会到了检察公益诉讼对基层一些公益事项的督促,对社会资源、生态环境等给予了保障。”  

县人大代表陈心妍说:

“建议对影响比较大、性质恶劣而且社会广泛关注的案件审判结果,通过媒体公开。能够鲜明有效地警示、震慑有违法犯罪倾向的人,也能对社会公众起到普法宣传和警示教育的作用。”(记者 陈小娅 刘婷 黄美琪 伍林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