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1月10日 09:15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葛红林到会指导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1月9日,市委常委班子用一整天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组长葛红林到会指导并讲话,中央第八指导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敏尔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逐项查找、逐项梳理,深入剖析、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

市委常委同志一致认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认识、深刻理解、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陈敏尔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中央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开得很好,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取得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大家的发言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政治站位有高度,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辣味足,整改举措落点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党忠诚的态度,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陈敏尔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要求。要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要带头增加历史自信。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信仰力量,从理想信念中获得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指路明灯,获得奋斗不止、精进不怠的动力源泉,获得辨别是非、廓清迷雾的政治慧眼,获得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强大抗体,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历史主动,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地向前进。要带头增进团结统一。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水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各方面积极因素调动起来,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带头增强斗争精神。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系统观念,自觉加强斗争历练,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带头抓好工作落实。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稳定经济大盘,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