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百年奋斗史汲取智慧和力量 开创发展新局面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1月11日 08:52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敏尔讲话 葛红林到会指导 胡衡华张轩王炯出席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月10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组长葛红林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胡衡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副书记、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存荣,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大学负责同志出席。与会同志观看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纪实专题片。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价值的重要指示,坚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不断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学习党史根本目的的重要指示,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学习党史基本要求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办好当下的事情。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学习党史着力点的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学习党史科学态度的重要指示,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

陈敏尔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在“用功学”上下功夫,突出抓好潜心自学、集中研学、课堂教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用情讲”上下功夫,加强主题宣讲、媒体宣传和典型宣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担当历史使命。在“用心看”上下功夫,积极组织看红色文化资源、红色文艺作品、改革发展成果,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用力做”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学出了政治能力、理论自觉、历史自信、人民情怀、精神状态、责任担当。

陈敏尔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社会广泛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正确政绩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要大力发扬奋斗精神,继续保持和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风骨,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顽强奋进的韧劲干劲,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练就斗争本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持续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葛红林指出,重庆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市委自觉履行主体责任,组织领导工作有章法、有特色、有深度。专题学习研讨高标准完成,党员干部历史自信显著增强,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宣传宣讲深入人心,红色资源运用充分,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重点突破、精准发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力提升了群众幸福感。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组织有力,开出了好效果、新气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注重结合实际、守正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希望重庆进一步对标中央要求,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武装头脑、教育党员干部群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类创新探索和实践成果及时固化、有效转化、不断深化,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成员,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有关部门、部分市属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党组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设分会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