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小学将劳动课堂搬到生产车间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2年01月11日 10:47

云阳网讯(通讯员 黄舟)1月10日,石门小学中高年级少先队员代表走进云阳县金酝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开展“体验农耕劳作,夯实劳动课堂”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这是该校落实立德树人,推进“五育”并举,着力提高学生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

云阳县金酝农业责任有限公司位于海拔1000米的石门乡清溪村3组,2006年由返乡青年吴小林开始创办,注册资金1500余万元。2020年公司生产的绿色环保的土特产“石门风萝卜”畅销市内外,曾被央视财经频道专题报道过,被评为县级农业龙头企业。

“洗净、切条、晾晒、风干、加工……”在车间里,工人吴久珍将精选的长白萝卜,用专用刀具切成细条,对站在旁边的孩子们讲解制作工序,“冬腊月间里自然风干,整个过程不采用任何添加剂和防腐剂,真正的绿色环保食品。”

“走,我们晾晒去!”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分成两人一组,抬着筐里切好的萝卜条,小心翼翼地挂在车间里一排排铁丝上。大家跃跃欲试,还不时地向工人讨教方法。

“目前正是萝卜上市加工的好季节。”公司负责人吴小林兴致勃勃地说,天时好,半把个月就会自然晒干。还要通过分拣、包装、抽真空等一系列的工序。“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风萝卜炖腊肉腊蹄、炖煮山鸡,细嫩爽口,深受食客们的喜欢,往往在电商平台供不应求呢。”

“同学们,我们与风萝卜合个影!”在二楼车间,刘剑忙着招呼在收获晾干的萝卜条的同学。“咔嚓,OK!”几个少先队员在狭长的“巷道”里,手提着中国结和红灯笼,与鲜艳的红领巾交相辉映,摄影师记录下了这幸福快乐的时刻。

生活即教育,劳动最光荣。“充分利用好劳动实践基地,让学生在劳动体验中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发展个性,促进素质的全面提高。寒假来临,我们还要拓展教育内容,加强家校共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一个开放的空间,使学生在劳动中求知,在收获中成长。”该校校长吴地安表示。

在车间外,专程到石门乡搞普法教育的南溪法庭工作人员,闻讯后也与师生们一起,释法答疑,并现场发放《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普法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学生学法、知法、守法,自觉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