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不允许巡游揽客···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1月13日 09:04

注意啦!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不允许巡游揽客

禁止私人小客车以合乘名义从事客运经营

新修订的《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

2022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

图片

近日,县交通发展事务中心和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共同组织全县道路运输企业、驾校企业、维修企业等共同学习《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据悉,修订后的《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共7章96条,重点从深化改革、职责划分、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对原《条例》进行了修正与完善。

图片

新修订的《条例》

有哪些新规?

司机们快来学习学习

图片

禁止私人小客车

以合乘名义从事客运经营

《条例》明确了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为拼车、顺风车)概念,提出“私人小客车合乘是由合乘服务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乘坐合乘服务提供者的小客车、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者免费互助的共享出行方式”,并且禁止以私人小客车合乘名义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行为。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

不允许巡游揽客

《条例》还规范了出租汽车客运经营,并提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优先使用新能源汽车,且要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不得巡游揽客。

连续2年信用评价不合格

将被停业整顿

《条例》还建立信用考核评价及奖惩制度。因多次严重超限运输、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非法改装、未经许可擅自进行客运经营或者危险货物运输,被纳入道路运输重点监管名单的车辆,高速公路经营者可以拒绝其驶入高速公路。

道路运输和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信用评价不合格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间停止办理有关业务;连续两年信用评价不合格的,责令停业整顿;整顿后仍不符合要求的,责令停止经营或者吊销许可证件。

同时,《条例》建立严重违法主体禁业制度,明确对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被吊销从业资格证的,自被吊销之日起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从业资格证(第八十九条第一款)。

●道路运输驾驶员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交通责任事故且负同等及以上责任的,终生不得从事道路运输驾驶活动。

●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酒后教学、在教学期间擅自离岗,情节严重的,列入教练员失信记录,五年内不得从事驾驶培训教学活动等。

“黑车”司机被罚2次及以上

将被暂扣驾驶证3—6月

在打击非法营运方面,《条例》也提出构建部门间信息共享及执法协作机制。明确公安机关与交通、文化旅游等部门应当建立营运车辆违法行为及驾驶员交通安全事故信息共享机制。在市、区县政府组织领导下建立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

对未经许可从事巡游车和网约车客运经营被依法处罚两次及以上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暂扣驾驶证3—6个月,共同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更多修改更内容

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

图片

通讯员 陈彬 唐小兵)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