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疾控:离开天津等风险地超14天来渝 至少核酸检测2次

来源:华龙网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1月20日 10:05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9日17时讯(记者 连肖 实习生 余文欣)重庆市疾控中心19日发布健康提示,离开天津、河南安阳等风险地超14天的来渝返渝人员,至少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提醒市民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依据“四早”原则,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扩散,重庆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减少跨省(区、市)人员流动。外出时,遵守预约、限流规定,错时错峰出行,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

(二)有重点时段和地区旅居史、搭乘过对应时段交通工具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民宿等报备或通过“社区报告二维码”填报个人信息,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其他市外来渝返渝人员主动在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

特别提醒

( 一 )2021年12月25日0时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 ,原则上实施14天集中隔离(自离开上述地区开始计算,不足14天的应补足隔离时间),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可实施严格居家隔离(单人居住、足不出户)。隔离期间,在第1、4、7、10、14 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不足14天的,核酸检测频次参照执行,但应至少检测2次以上)。离开天津市超过14天的来渝返渝人员,至少核酸检测2次以上(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二)2021年12月22日0时以来,有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管城区、中原区旅居史;12月30日0时以来,有郑州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原则上实施14天集中隔离(自离开上述地区开始计算,不足14天的应补足隔离时间),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可实施严格居家隔离(单人居住、足不出户)。隔离期间,在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不足14天的,核酸检测频次参照执行,但应至少检测2次以上,解除隔离前“双采双检”)。离开风险地超过14天的来渝返渝人员,至少检测2次以上(两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三)2021年12月27日0时以来,有河南省安阳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 ,原则上实施14天集中隔离(自离开上述地区开始计算,不足14天的应补足隔离时间),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可实施严格居家隔离(单人居住、足不出户)。隔离期间,在第1、4、7、10、14 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不足14天的,核酸检测频次参照执行,但应至少检测2次以上)。离开安阳市超过14天的来渝返渝人员,至少核酸检测2次以上(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四)2022年1月12日0时以来,有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除外)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 ,实行“7天居家隔离+7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五)根据陕西省西安市疫情形势,西安市来渝返渝人员由全部集中隔离调整为:根据风险等级按《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分类管理。根据西安市各区县公布的放行时间,对放行之日起从相应区县来渝返渝的人员实行上述措施;公布的放行时间之前,已经在我市进行集中隔离的西安来渝返渝人员继续隔离满14天。

(六)中、高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按《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分类管理。

重点排查

请搭乘以下交通工具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

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请有以下时段和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