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酒后开车,被抓后还夺棍袭警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2年01月20日 10:29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曾麒麟)“希望你们严格要求自己,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做一名合格的、让人民满意的人民警察。”1月19日,县公安局警务督查大队一行来到平安派出所,看望慰问三名在执法过程中受伤的民辅警,并下发了《民警澄清正名通知书》。

民警执法因何受伤?又为何需要澄清正名?

原来,1月15日23时44分,平安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一辆外地牌照车辆中的三名男子在平安广场附近将一名未成年女生“强行”带走。

接警后,平安派出所副所长赵勇带着民警张埔墙迅速出警。随后,民警获知消息,三名男子不久将返回平安广场,两人便在广场对面摸黑蹲守。大约半小时后,一辆灰色长安面包车“如约”停靠到广场边。民警立即喊话让其熄火下车,并核实三人身份信息。在现场询问时,民警发现驾驶员李某身上充斥酒味,于是准备传唤李某到派出所进行酒精测试。但李某极不合,直接拒绝到派出所接受酒精测试。

就在两名民警打算将李某依法带往派出所时,车内的同行人员熊某和鲁某上前拉扯,阻止民警带离李某。耐心劝诫无效,三人继续抓扯、推搡民警,其间熊某直接将民警携带的警棍夺走。为了避免情况恶化,民警随即打电话让辅警向勇前来支援,但鲁某、熊某继续阻拦,并对民警进行攻击。整个阻碍执法过程长达近三十分钟,导致三名民辅警不同程度受伤。

据民警张埔墙介绍,在依法对涉嫌酒驾的李某进行传唤过程中,鲁某为了阻止,还当场拨打了110报警,反称民警饮酒后暴力执法。

110指挥中心接到举报后,立即将情况上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当天凌晨便派出警务督查大队对民警执法过程和是否在值班期间饮酒的举报开展调查,同时指派治安大队和黄石中队赶到平安派出所参与办案。通过询问在场群众、查看执法记录仪、对执法人员进行酒精测试后,发现鲁某举报的情况不属实,完全属于诬告。

记者了解到,涉事三名男子当时只是将一名女性安全送回了家,未有其他行为。目前,涉嫌酒驾的嫌疑人李某及涉嫌袭警的嫌疑人鲁某、熊某已分别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特别提醒,临近年关,外出人员陆续返乡,聚会饮酒的频次也随之增加。过度饮酒不仅损害健康,还可能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安全隐患,希望广大群众切莫贪杯,勿要酒后驾车,更不要阻碍执法,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