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1月22日 09:57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敏尔出席 胡衡华当选市长 

张轩主持会议 王炯出席

2022年1月21日,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1月21日,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敏尔、张轩、吴存荣、彭金辉、周旬、杜黎明、沈金强、夏祖相、王越、陈元春、周少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胡衡华、王炯、张鸣、刘强、李静、莫恭明、李明清、段成刚、高步明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张轩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866人,实到代表820人。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胡衡华为市人民政府市长。

大会还选举吴存荣、张鸣、刘强、莫恭明为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产生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8名,通过了市五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案。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及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到主席台与代表见面,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及通过的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张轩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她指出,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全体代表依法履职尽责、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大会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全市工作,听取审议各项报告,通过各项报告的决议和《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案,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大会期间,代表们提交议案7件,建议1267件。

张轩说,蓝图已经绘就,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在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带头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认真执行本次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

张轩说,今年是本届人大履职的最后一年,希望各位代表闭会期间不松劲、不懈怠,继续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慎终如始地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向身边群众宣传好解读好大会精神,把大会形成的共识转化为推动重庆发展的行动和底气,让大会各项部署如期稳定落地见效,把蓝图化为美景,让憧憬变成现实。

在渝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和市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有关市领导、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颜若雯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