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镇:抓好工业发展新势头 全力打造工业特色镇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2年02月18日 09:37

提能升级大发展,笃行不怠在行动。南溪镇结合区位优势、道口优势和人口优势,以实现“千亿工业特色镇”发展目标,统筹做好产业布局和功能优化,通过引进项目、加大工业投入等措施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推动企业提能升级,全镇工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过去一年里,南溪镇坚持在工业发展上主抓重点,招引志达玩具项目,推动志达玩具厂落地。

近日,记者走进志达玩具厂房建设地,看到塔吊、翻土机等正在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在搅拌混泥土,志达玩具厂房建设一片繁忙的景象。

志达玩具厂是南溪镇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厂房在去年10月正式动工,目前建设进程已过半,将于12月正式投产。为更好地带动镇村居民就业,推动志达玩具厂落地开花,南溪镇搭建工人与企业之间的桥梁,采取自愿报名、面试等方式,让600余名员工积极参与到南溪镇工业发展大潮中。

为让老百姓鼓足信心,得心应手参与生产,让企业发展高质高效,南溪镇还给工人提供了岗前培训的机会。“选了70多人去东莞志达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半年的培训,他们培训回来后就在南溪志达玩具厂就近就业,还能以老带新,对其他未参加培训的工人提供技术上的帮助。”南溪镇经发办主任朱崇航说。

南溪镇居民王建是前去培训的工人之一,她一大早就带着行李到达了集合点。王建告诉记者,南溪镇招商引资的企业让她可以就近就业,既赚到了钱又能照顾家里,现在去参加岗前培训,回来可以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南溪镇渝盈服饰、国顺金属制品等企业,了解到各企业都已复工复产,加足马力生产。在渝盈服饰生产车间里,100余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缝纫产品,赶制订单。

“我们初十就开工了,现已恢复生产。”南溪镇渝盈制衣加工厂车间管理员张昌平说,去年销售了66万套,今年我们将从增加招工、设备更新、技术优化等方面进一步提高产值,实现80万套销售目标。

乡镇工业的提能升级对推进“产业为王 工业强镇”、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去年,南溪镇新培育工业市场主体151家,企业103家,签约招商引资23家,落地资金达5亿元,工业发展呈现提质增速新面貌。

“2021年招引的11家工业企业,预计将在2022年增加年产值1.8亿元,增加就业人口300余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双增长。”南溪镇相关负责人说。

一直以来,南溪镇将中小企业集聚区规划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借助交通、人口等各大优势,积极改善招商投资环境,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目前,已有渝盈服饰、健维服饰、国顺金属制品等企业入驻,为南溪镇的工业经济提供新动能,助力南溪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围绕全县“五地一支撑”目标,加快推进千亿工业特色镇、农业产业优势镇、公园城市示范镇、基层治理先进镇、融合发展践行镇,五镇建设提能升级,务实创新,奋力完成云阳北部增长极的重要使命。

(记者 吴忧 黄美琪)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