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不负春光采茶忙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作者:记者 谭启云 发布时间:2022-02-24 15:46:07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春回大地,茶叶飘香。这段时间,随着气温转暖,茶叶吐露新芽,沙市镇富柿村生态白茶基地里,茶农们纷纷抢抓农时,采摘加工茶叶。

从空中俯瞰,绿油油的茶园错落有致,犹如一道道绿色的梯田从山底绵延到山顶,青年志愿者和茶农们在线条交错的茶园里忙碌,他们的身影宛如跃动的音符,谱写春天里的美好乐章。

志愿者甘霖告诉记者,她参与新时代文明志愿活动,帮助这些采茶工人采茶,有助于解决他们茶工短缺的问题,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有着丰富采茶经验的采茶工人李祖兰也开始了今年的春茶采摘。一大早,她就赶往茶林里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随着指尖飞舞,一颗颗嫩绿的新芽就从枝头到了她的竹篓里。采茶工人李祖兰说,她在基地采茶一天工资有100多元,每年要挣1万多元,在家门口就可以挣钱。

高山生态白茶作为沙市镇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沙市镇党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种茶经验丰富的云阳县嘉乐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并联合云阳县楠贡御品茶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把高山茶叶做大盘强,为沙市镇富柿村茶园提供强力保障。据了解,该生态白茶基地拥有茶园500亩,茶叶年产量5000公斤,年产值达300万元。采茶高峰期,每天可采摘新鲜茶叶500公斤。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